應付癌症

香港網站:

醫院管理局癌症資料統計中心
提供本地的癌症統計數據。
http://www3.ha.org.hk/cancereg

遺傳性腸胃癌支援中心
「遺傳性腸胃癌基因診斷化驗室」於一九九五年成立,隸屬香港大學瑪麗醫院病理學系,為遺傳性結直腸癌患者提供基因診斷服務。
http://www.hku.hk/patho/colonreg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
為婦女及其家族成員,分析她們是否患上乳癌的高危人士。 
http://www.asiabreastregistry.com/index.htm

醫院管理局營養資訊中心
由專業營養師負責統籌的資訊中心,目的是向市民提供正確的營養知識、推動健康的飲食習慣。 
http://www.ha.org.hk/dic

香港防癌會
香港防癌會的中文網站。 
http://www.hkacs.org.hk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
選擇乳癌手術----何去何從?
http://sph.hku.hk/en/advocacy/ke-activities/breast-cancer-decision-aid

外國網站:

20件癌症患者想您知道的事情
美國作家Lori Hope分享與癌症患者共同生活的經驗,並向癌症患者的親友提供改善雙方溝通的方法。
http://www.lorihope.com

American Brain Tumour Association (美國腦腫瘤組織) 
提供最新治療方法的資料,並與其他臨床實驗、醫學訊息、和支援組織聯繫,為腦腫瘤患者及其家人提供最新資訊。他們亦資助科學家進行研究,隨後直接將研究結果傳送給患者及其家人。 
http://www.abta.org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美國癌症協會) 
提供全面最新的醫學消息和癌症資訊給患者和家屬。網站更有搜尋功能,方便網民找到需要的資訊。 
http://www.cancer.org

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美國癌症研究學院) 
美國的癌症慈善機構,著重癌症飲食研究、防治癌症及教育公眾等任務。 
http://www.aicr.org

American Prostate Society (美國前列腺癌患者協會) 
一個專為前列腺癌患者提供資訊的網址。 
http://www.americanprostatesociety.com

Canadian Cancer Society (加拿大癌症協會) 
來自加拿大的癌症機構,為癌症患者及其家屬提供資訊和支援服務。 
http://www.cancer.ca

Cancer Council Victoria (維多利亞癌症局) 
來自澳洲的癌症機構,提供詳細深入的癌症資訊,並備有多種語言版本。 
http://www.cancervic.org.au

The Cancer Council Australia (澳洲癌症局) 
澳洲國立癌症機構,提供各類癌症訊息和支援服務。 
http://www.cancer.org.au

Children's Oncology Group (兒童腫瘤學組織) 
致力為兒童和年青人常患的癌症提供關於嶄新療法的資訊,並研究這些癌症產生的原因,及跟進治癒病人在成年後的健康狀況。 
http://www.childrensoncologygroup.org

Discovery Health Cancer Centre (探索健康頻道癌症網站) 
探索健康頻道設立的癌症資訊網站,提供寶貴的資訊和資源,予癌症患者、康復者、照顧者和親友。 
http://health.discovery.com/centers/cancer/cancer-collage/cancerresources.html

EORTC (歐洲癌症研究和治療組織) 
組織成立以來致力推動高質素的癌症臨床研究和實驗,並為世界各地頂尖的科學家和研究員提供中央科研設備、最新資訊和行政支援,藉此改善癌症服務的素質,和提昇病人的痊癒率及病後生活素質。 
http://www.eortc.be

The Leukaemia and Lymphoma Society (白血病及淋巴癌協會) 
美國的白血病及淋巴癌協會是一個志願的醫療健康組織,目標是治癒白血病、淋巴癌、何傑金氏淋巴癌和骨髓瘤,以及改善癌症病人和家人的生活。 
http://l3.leukemia-lymphoma.org/hm_lls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國立癌症學院) 
向病人、家屬、醫護及研究人員,提供有關癌症病類、癌症療程及資源和出版的資訊。 
http://www.cancer.gov

The Prostate Cancer Charity (前列腺癌慈善組織) 
此慈善組織位於英國,致力為前列腺癌患者提供支援及資訊。 
http://www.prostate-cancer.org.uk

李奧尼網誌《My Cancer》
美國著名記者及網誌作家李奧尼的癌症日記,攬括了癌症病人每日必須面對的情感和事件。他解剖癌症的角度敏銳,令人深思。即使在描述低潮的時刻,他仍然能夠提升讀者的情感。 
http://www.npr.org/blogs/mycancer

台灣癌症防治網
隸屬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旨在集結醫學界、學界和民間的力量,提昇國內癌症預防的普及性和治療品質。 
http://www.tccf.org.tw

台灣癌症希望協會
台灣的癌症防治民間機構,有專業護理師及社工提供所有癌症病人與家屬貼心的服務,並致力於癌症政策宣導。 
http://www.ecancer.org.tw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下載癌症小冊子,或瀏覽問答頁面

你亦可親臨癌症基金會屬下的癌症基金會服務中心尋求協助,我們專業的社工及護士,樂於為你解決疑難,詳情請致電諮詢熱線查詢:3656 0800。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