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及成因
癌症及成因

了解發病成因,讓你輕鬆面對癌症

癌症或多或少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當控制細胞生長的基因受到破壞,或自父母遺傳了變異的基因,便會令細胞表現反常,逐漸發展成腫瘤。科學界現正不斷尋找方法,以求得出降低癌症風險及治療癌症的良方。

癌症是細胞生長失控的一種疾病。我們的身體是由無數細胞所組成的。身體會自動繁殖新細胞,取代老化細胞或受損的細胞。這個機制由某些基因負責控制,若然這些基因損壞,令細胞失控地異常增生,在身體裡累積成塊狀,便會成為「腫瘤」。這些損毀有機會後天形成,亦有小部分的人從父母那裡遺傳到已變異的基因。

腫瘤可分為良性 (Benign) 和惡性 (Malignant) 兩種,惡性的腫瘤俗稱癌。

良性腫瘤的細胞會駐足它們原發的位置,不會擴散到身體其他部分。 

惡性腫瘤含有癌細胞。它最初形成的時候,會守在原發部位上,故稱為「原位癌」。但若癌細胞得不到治理,它就會入侵周圍的組織及擴散至其他器官去,變成侵略性的癌症。

當癌瘤由原來位置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時,我們稱之為繼發性癌症 (Secondary cancer) 或轉移性癌症 (Metastasis)。

e4r8sdfsdfsd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