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愛人間

透過遺產捐贈,讓愛延伸,改寫生命。

將遺產捐贈予香港癌症基金會,可以讓愛延伸,將您對癌症患者的關愛,轉化為對本港癌症關護服務的支持。您可以在您的遺囑、基金或人壽保險單中表明您希望遺愛人間,捐贈癌症基金會的意願。無論您的遺贈多與少,同樣可幫助受癌症影響的人士,改寫他們的生命。

 

贈有何用途?

你透過遺囑或人壽保險所捐出的遺贈,將用作支持癌症基金會的免費及專業關護服務,協助無數的癌症患者及其家人處理身體、情緒、心理及人際關係上的挑戰,確保沒有人會孤獨地面對癌症。您的捐贈能讓更多受癌症影響的人士積極面對癌症,重燃對生活的希望,活出新生。

 

遺產捐贈是一個重大的決定,需要經過仔細考慮。我們或許未能為您提供相關的法律意見,但我們可以向您保證,您的捐贈必定會用得其所,惠及無數有需要的人士。

 

請參閱本會的年報以了解更多有關癌症基金會的工作。

 

如何可將遺產捐贈予癌症基金會?

您可選擇以下其中一種方式將遺產捐贈予癌症基金會。

● 剩餘財產遺贈:您可在扣減其他饋贈及支出後,將遺產餘額的部分或全部捐贈予癌症基金會。這方式是對我們最佳的安排,因為這類型的饋贈,其價值一般能得以保存,甚至隨時間而有所增長。

● 金錢遺贈:這是您在訂立或修訂遺囑時,列明將特定金額捐贈予癌症基金會。

● 特定遺贈:這可以是一些有價值的資產或物品,並可讓癌症基金會透過變賣而得到重要的資金,例如:物業、股份或股票等。

● 保單遺贈:只需將癌症基金會列為您的人壽保單受益人,把全部或部分保額捐出,但此安排必須直接與保險公司申請進行確認。

 

如何撰寫遺囑?

若您已決定將遺產捐贈予癌症基金會,您只需把意願列明在您的遺囑或人壽保單內。您可將以下有關癌症基金會的資料交給您的律師或保險經紀,他們便可為您作出相應的安排。

 

 受惠機構名稱:香港癌症基金會

 受惠機構地址:香港中環荷李活道32號建業榮基中心2501室

 註冊編號:1310013

 慈善團體免稅檔案號碼:91/2745

如閣下已將香港癌症基金會列為您的遺囑/保單的受益人,請通知本會,以便我們紀錄您的意願和與您聯絡。您可填妥遺產捐贈意向書,並以傳真或電郵方式交回。

Legacy Giving

Legacy Giving Pledge Form

聯絡我們

若您正考慮透過遺囑或人壽保單將遺產捐贈予香港癌症基金會,請致電捐款熱線 3667-6333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絡,了解詳情。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