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健康服務活動

 

癌症醫療的趨勢,不僅是醫病,更是醫人,這種以「人」為本位的醫療方式,可以從 「身心靈整合」的角度去療愈患癌者,也就是除了著重對身體的治療外,同時照顧病人心理和心靈的需要。

我們的身心靈健康服務活動遍佈於香港、九龍和新界各區三十多個地點,開辦以來,受到熱烈的回響,因應需求,課程不斷擴展及精益求精。課堂皆由熱誠兼具專業資格的導師設計和帶領。

 

實體課程一覽表 4月-6月課程 

 

網上直播課程一覽表 2月課程    3月課程

 

身心靈健康服務分爲 11個類別

療愈瑜伽
透過柔和的瑜伽式子和呼吸法,伸展肌肉筋骨,放鬆身心,達至療愈效果。
瑜伽課程包括:初階/進階瑜伽、乳癌患者瑜伽、Yin瑜伽、治療瑜伽、愛笑瑜伽、椅子瑜伽及其他瑜伽工作坊等。

呼吸和瑜伽大休息
學習瑜伽呼吸法,輔以「瑜伽大休息」減壓,促進身心健康和心靈平和。

靜坐
透過呼吸和靜坐的方式,走入自己的心靈空間,平靜情緒,提升生活品質,達至自我療愈。

氣功及太極
目的是強身健體和調心養息,練習者如能堅持恆常鍛煉,能增進身心健康。
氣功課程包括:八段錦、導引養生氣功、易筋棒、養生氣功及平甩功等。
太極課程包括:陳式太極、吳式太極及楊氏太極等。

覺知身體
透過簡單、輕鬆的動作和對身體覺知的訓練,提高對身體覺知的能力,重塑慣性的姿勢和動作,以體驗身心整合後帶來的輕鬆和舒暢。
課程包括:魁根斯方法及身體律動等。

普拉提斯伸展運動
溫和的練習,強化手臂和肩膀和腰腹的肌肉及靈活性,同時幫助減輕腰背疼痛。動作緩慢、輕柔、精準和有節奏,對紓緩淋巴水腫或肩頸疼痛有很大的幫助。

繪畫療愈
不需要任何的繪畫技巧或訓練,透過簡單的圖象,讓人不知不覺地沈浸在圖畫裡,感受創作過程所帶來的平靜與美妙。
課程包括:禪繞畫體驗及Mandala繪畫療愈工作坊等。

聲音療愈
透過聲音來紓緩情緒,利用聲音震動的能量達到自我療愈,得到内心的安靜。
課程包括:頌唱、西藏頌缽療愈、銅鑼聲音療愈工作坊等。

整全生活
有意識地選擇過身心平衡、快樂、充實和健康的整全生活。
課程包括:心靈的宴會–以書聚友、人生整理術–斷・捨・離、靜觀大自然等工作坊。

健康飲食
課程將分享如何選擇及組合健康有營養的蔬果及食材,用有創意的方法烹調,為身心靈帶來健康和快樂。

其他
課程包括能量療愈、溫和按摩工作坊等,可舒緩患者的不適與疼痛,促進身心健康。

 

欲了解更多我們的身心靈健康服務活動,請致電3656-0800。

香港癌症基金會服務中心活動通訊《連繫》

未能親身到來參加我們的活動?我們亦提供身心靈網上課程,讓你安坐家中亦能參與其中。

歡迎瀏覽我們Youtube頻道上的課程。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