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支援

抗癌路上,癌症基金會一直與你同行。我們的專業關顧團隊照顧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免費支援照顧他們身心所需。以下為我們的主要服務,希望幫助受癌症影響的人士渡過癌關。

我們明白癌症除了影響患者身體,很多時更會帶來負面情緒,所以我們提供的個別諮詢服務及心理輔導小組和工作坊,希望能改善患者及照顧者的精神健康,幫助他們放鬆心情和紓緩壓力。

 

  • 專業輔導

我們的註冊心理學家、輔導員和社工,提供一對一的個人化諮詢服務,評估及處理患者的心理狀況,有需要並會提供轉介服務,令他們可長期獲得專業跟進,改善心理和情緒健康,正面走過抗癌路。

 

  • 癌症適應課程

患者在治療前後,常會對護理身體問題出現不少疑問,我們各類型的癌症適應課程,便協助他們管理自己的健康,順利踏上康復之路。

 

  • 心理治療小組

癌症對患者及其家人的心理或會帶來深遠影響,我們特別設計了不同的心理教育和成長課程,以提升他們的心理健康和促進家庭成員間的關係。

 

  • 生命教育

將正面積極的生死觀帶給患者及其家人,令他們可用安然的態度正面地面對癌症、反思生命意義、為善終及善別作出預備。

 

欲知我們香港癌症基金會服務中心每季最新舉辦的活動及工作坊,請瀏覽本會的活動通訊《連繋》

 

下載《連繫》季刊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