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支援

抗癌路上,癌症基金會一直與你同行。我們的專業關顧團隊照顧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免費支援照顧他們身心所需。以下為我們的主要服務,希望幫助受癌症影響的人士渡過癌關。

我們明白,癌症不單影響患者個人,更會影響整個家庭。透過我們的免費服務和活動,希望促進癌症家庭成員間的關係,凝聚力量,讓他們一起在抗癌路上活得更好。

 

  • 家庭輔導及照顧者支援

我們以「家庭為本」為患者及其家人設計了不同的針對性活動,例如夫婦輔導及工作坊,希望促進雙方的溝通和關係,令二人同行更有力量面對癌症。此外,照顧者的感受往往易被忽略,我們亦備有不同的工作坊,為他們排解壓力及提供照顧患者所需資訊。

 

  • 關顧因家人患癌症而受影響的兒童-彩虹會

「彩虹會」致力協助4-17歲以下,因家人患癌而受影響的兒童,幫助他們處理家人患癌而帶來的衝擊,重展歡顏。我們提供情緒支援、親子溝通及兒童成長發展等活動和家庭輔導,照顧孩童之餘,亦引領父母打開心扉,一家人攜手面對癌症。

image-2017-06-12-15-48-14-034

  • 家居關顧服務

我們為行動不便及獨居的患者提供家居支援,到訪患者家中跟進他們的復康進度,並提供情緒輔導。

 

欲知我們香港癌症基金會服務中心每季最新舉辦的活動及工作坊,請瀏覽本會的活動通訊《連繋》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