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及經濟援助

非政府組織及慈善團體 

 

香港癌症基金會 

●  義乳資助基金 

義乳資助基金協助有經濟困難的乳癌康復者,資助她們每位在手術後獲得港幣1,800元,以選購合適的義乳和胸圍。

*申請人必需持有香港永身份證且年滿18歲;

*申請人需要接受財務及醫療等狀況評估,或提供其他有需要資料以供審核。

 

●  免費乳房造影監察計劃 

免費乳房造影監察計劃希望幫助乳癌康復者及早監測乳癌復發的風險,為她們提供免費乳房造影及超音波檢查,務求能夠做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申請人必需持有香港永身份證且年滿18歲;

*申請人需由醫管局腫瘤科或外科醫生轉介

如欲瞭解詳情,請聯絡香港癌症基金會服務中心或致電諮詢熱線3656 0800。

 

仁安醫院 

●  仁心仁術慈善計劃 

仁安醫院於2006年推出仁心仁術慈善計劃,聯同多位目標一致的專科醫生,幫助有需要接受手術但負擔不起醫藥費用的患者,提供免費手術及治療服務。申請人如通過審批,其手術費用會由仁心仁術慈善計劃資助,資助項目包括門診診症、住院期間之醫生巡房費及程序費、醫院費(膳食費或非必須之個人用品除外)、治療程序期間所需之醫療用品及儀器、住院期間之必須藥物、因治療程序引起之併發症所需之額外治療費。而具體的資助範圍及項目以仁安仁術慈善計劃最後批出為準。

*資助需進行經審查,如有需要請聯絡仁安醫院

 

見善計劃 

●  見善計劃- 癌症檢查資助計劃 

計劃旨在為合資格的癌症患者提供一次性資助,讓患者得到適當的病情檢測,了解病情輕重,能夠快速地獲得公立醫院的治療。計劃資助範圍包括腫瘤專科初步診斷、電腦掃描、磁力共振成像、內窺鏡檢查、正電子掃描。

*資助需進行經審查,如有需要請致電29672266馮小姐

 

香港防癌會 

●  張謝寶英乳癌康復資助計劃 

香港防癌會張謝寶英乳癌康復資助計劃資助乳癌患者購買目前未獲政府或其他資源資助的需要,如額外營養品、義乳及進行正電子掃描 (PET-CT Scan)。

*如有需要請聯絡香港防癌會醫務社會服務部

 

 

醫管局及社會福利署

 

經濟審查計算程式 

癌症患者在申請醫療費用減免 、撒瑪利亞基金或關愛基金醫療援助項目時, 可使用經濟審查計算程式,初步評估自身或家庭財務狀況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  醫療費用減免 

醫管局設有醫療費用減免機制,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援助。如因經濟困難未能負擔醫療服務收費,可申請減免繳費。

*資助需由社工進行經審查,如有需要請聯絡各公立醫院和診所的醫務社會服務部社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

 

●  撒瑪利亞基金

撒瑪利亞基金設立的目的是為符合特定臨床準則及通過經濟審查的有需要患者提供經濟援助,以應付一些治療過程中需要,但不屬公立醫院和診所標準收費提供的「自資購買醫療項目」或新科技的費用。根據沒有人會因為經濟問題,而得不到適當的醫療服務的理念,基金希望為有需要的患者儘量提供經濟援助。

*資助需由醫務社工進行經審查及協助轉介,如有需要請聯絡醫務社會服務部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