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及經濟援助

非政府組織及慈善團體

 

仁愛堂 

●  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 

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旨在幫助貧困的癌症患者,以現金資助方式購買自費治療藥物,令患者獲得適切的治療,提高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及改善其生活質素,為癌症患者及其家人帶來希望。

*資助需由醫務社工進行經審查及協助轉介,如有需要請聯絡醫務社會服務部

 

香港防癌會 

●  何鴻超教授紀念助醫計劃 

香港防癌會-何鴻超教授紀念助醫計劃旨在資助癌症患者購買醫院管理局非安全網下的自費藥物。

*資助需由醫務社工進行經審查及協助轉介,如有需要請聯絡醫務社會服務部

 

聖雅各福群會 

●  聖雅各福群會惠澤社區藥房 

惠澤社區藥房於2009年開辦,是本港首間非牟利社區藥房,服務對象為基層患者如綜援人士、長者及低收入人士等,資助患者購買自費處方藥物,令他們皆可享有適切的藥物治療。

*如有需要請聯絡聖雅各福群會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 

●  癌症患者眾籌計劃〈藥費支援計劃〉

隨著醫療日益進步,癌症可以說是由不治之症演變成慢性疾病,但這亦未能解決到醫療支出日益上升的問題,社區上的癌症服務需要亦仍然變得非常迫切。有見及此,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為合資格的患者提供經濟援助,解決燃眉之急。

*資助需進行經審查,如有需要請聯絡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

 

羅氏藥廠 

●  羅氏藥廠 Roche-藥物資助計劃 

計劃涵蓋多個疾病範疇,由長期病患以至各類癌症均有涵蓋,為有需要的患者帶來使用藥物的機會。請向主診醫生了解詳情。

*如有需要請聯絡相關計劃的負責單位。

 

 

醫管局及社會福利署

 

經濟審查計算程式 

癌症患者在申請醫療費用減免、撒瑪利亞基金或關愛基金醫療援助項目時, 可使用經濟審查計算程式,初步評估自身或家庭財務狀況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  關愛基金醫療援助項目 

關愛基金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為經濟上有困難的市民提供援助,特別是那些未能納入社會安全網,或身處安全網卻又有一些特殊需要未能受到照顧的患者。首階段計劃由2011年8月1日起推行,資助患者使用尚未納入撒瑪利亞基金安全網,但迅速累積醫學實證及相對效益略高的特定自費癌症藥物,以醫治特定的癌症類別。

*資助需由醫務社工進行經審查及協助轉介,如有需要請聯絡醫務社會服務部

 

●  撒瑪利亞基金 

撒瑪利亞基金設立的目的是為符合特定臨床準則及通過經濟審查的有需要患者提供經濟援助,以應付一些治療過程中需要,但不屬公立醫院和診所標準收費提供的「自資購買醫療項目」或新科技的費用。根據沒有人會因為經濟問題,而得不到適當醫療服務的理念,基金希望為有需要的患者儘量提供經濟援助。

*資助需由醫務社工進行經審查及協助轉介,如有需要請聯絡醫務社會服務部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