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康復者鐵騎騁天下

乳癌康復者 鐵騎騁天下

「我就如其他人一樣,很懼怕癌症。在2004年12月,我因為確診乳癌而變得很失落。但當我知道乳癌的痊癒率是頗高的時候,我決定積極和樂觀地面對治療。乳癌雖然為我帶來恐懼,但同時也為我帶來不一樣的人生。我有著全新的體驗,四處認識新朋友,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在外國。

desktop_latest_news_img_news_7

當我在2005年完成治療之後,我加入香港首隊由乳癌患者組成的龍舟隊。我們參與本港和國際賽事,曾於2006年遠征新加坡和2007年出戰澳洲,與其他乳癌患者一起競賽。透過參加這些活動,我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乳癌病友。

2009年5月,我與四十位乳癌病人一起,以鐵騎開展生命中難得的旅程。在三部小貨車的支援之下,我們騎著三十一架Harley Davidson電單車,由澳洲布里斯本馳騁至悉尼;途中與關注乳癌婦女的倡導小組Amazon Heart Thunder同行。這次旅程中,我們有來自美國、英國、南非、紐西蘭、澳洲和香港的乳癌康復者。

整個旅程都充滿樂趣和挑戰。路上,我們遇上昆士蘭三十年來最大的暴風雨,迫使我們要改道。我們的旅程走了2000公里,比我們原先計劃的多了1000公里。我們在雨中、風中和陽光下馳騁,每天起碼花上八小時在行車上。有時天氣特別寒冷和大風,但我們仍能熬過。沒有人因此退出或離隊。

其中一位參加者說:「我們成功了!無論是晴是雨甚至冰雹,我們還是勇往直前,一共走了2249公里!我們確信自己能成功的!這是一個難得的旅程,我們享受每分每秒,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一起經歷很多難忘的時刻。四十位受乳癌影響的婦女,也是四十個堅強和希望將生命活得最完滿的女性!」

在整個冒險旅程中,我們提高了婦女對乳癌的關注,也為乳癌支援和用作支持婦女康復的各種服務籌募經費。這真是一生中難能可貴的旅程!

我將這個旅程所籌得的善款,用作支持香港癌症基金會屬下的支援服務。我透過他們的網站去自製籌款網頁,廣邀親朋好友去捐款支持香港癌症基金會。我的朋友都說這個DIY籌款網頁方便簡單,很容易就能進行網上捐款。

若您也想自家製作籌款網頁,去支持香港癌症基金會的工作,請瀏覽:http://www.cancer-fund.org/tc/fundraising.html

– 楊慧明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