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取閱癌症資料小冊子

2017年3月29日

 

剛確診患癌,大部分人都會頓感徬徨無助、不知所措,這些起伏不定的心情是絕對可以理解的。這時候,正確可靠的癌症資訊對患者及其家屬非常重要,能夠幫助他們把感覺安定下來,了解病情,掌握更多知識與醫生商討治療方案,從而作出正確的判斷,更容易應付癌症。

 

图片1

患上癌症,患者需要時間消化突如其來的打擊,未必能夠在短時間內把大量資訊有系統地整理。香港癌症基金會免費癌症資料小冊子分為「認識癌症」及「如何應付」兩個系列,是癌症患者確診後接觸可靠資訊的重要渠道,為他們提供全面而有系統的癌症資訊。廿一世紀的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為確保有需要人士能夠獲取最新癌症資訊,我們全面更新癌症小冊子,獲得本港專業醫護人員支持,義務參與審核工作,為讀者介紹香港常見癌症症狀、診斷、治療方法,以及護理小貼士,解答健康疑慮。

 

小冊子亦提供實用資訊,如緊急聯絡電話及地址如癌症基金會癌協服務中心、病人互助組織、醫院的癌症病人資源中心、社會福利署、易達轎車、政府救傷隊救護車聯絡等,並附有筆記頁面作紀錄用途。

 

最新更新出版的小冊子共11本,包括《大腸癌》、《鼻咽癌》、《前列腺癌》、《放射治療》、《癌症與飲食》及《應付癌症》等。小冊子可於癌症基金會網站下載,香港公共圖書館目錄瀏覽,或於本港28所公私營醫院及香港癌症基金會癌協服務中心索取。

 

香港癌症基金會癌症資料小冊子系列一共有32本小冊子,主題囊括香港最普遍的癌症、治療方法、副作用等。更新出版的小冊子承蒙澳新銀行贊助製作。

 

癌症小冊子下載網頁(免費下載小冊子及索取表格)

https://www.cancer-fund.org/our-publicati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傳媒聯絡:沈嘉穎,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852) 3667 6374

(頁一)

編者垂注:

(一) 癌症基金會癌症資料小冊子更新小冊子詳列如下:

認識癌症系列

1. 大腸癌(中文版)

2. 皮膚癌(中文版)

3. 肺癌(中文版)

4. 淋巴水腫(中文版)

5. 化學治療(中文版)

6. 鼻咽癌(中文版)

7. 前列腺癌(中文版)

8. 放射治療(中文版)

9. 肝癌(中文版)

 

如何應付系列

1. 癌症與飲食(中文版)

2. 應付癌症(中文版)

 

(二) 癌症資料小冊子公眾派發地點

公立醫院

 

  1. 瑪嘉烈醫院
  2. 威爾斯親王醫院
  3. 屯門醫院
  4. 瑪麗醫院
  5. 基督教聯合醫院
  6. 伊利沙伯醫院
  7.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8. 沙田醫院
  9. 白普理寧養中心
  10. 博愛醫院
  11. 葛量洪醫院
  12. 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
  13. 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

 


香港癌症基金會癌協服務中心

  1. 港島癌協服務中心 黃大仙癌協服務中心
  2. 天水圍癌協服務中心 葵涌癌協賽馬會服務中心

 

*歡迎癌症患者、其親友或照顧者免費索取癌症小冊子。其他公眾人士如欲閱讀癌症小冊子,歡迎登入癌症基金會網頁https://www.cancer-fund.org/our-publication/免費下載。

 

(三) 有關香港癌症基金會

香港癌症基金會為本港最具規模癌症服務機構,於1987年成立,致力為受癌症影響的患者及其親友,提供免費資訊、專業指導及朋輩支援服務。透過屬下遍佈醫院、社區及家居的支援網絡,癌症基金會秉承令癌症患者活得更好的服務使命,竭力確保沒有人會孤獨地面對癌症,更致力改善醫院的環境、提高大眾對癌症的認識,及資助本地癌症研究和醫護人員培訓項目,以提升未來癌症服務的素質。除了在香港各大主要公立醫院內設立七間癌症病人資源中心外,香港癌症基金會屬下亦設四所癌協服務中心,提供免費癌症資訊及專業輔助服務,歡迎癌症患者、康復者以及他們的親友到訪,一起尋求協助及學習如何面對癌症的衝擊。專業關顧人員將協助患者處理身體上、情緒上、心理上及人際關係上的挑戰,減低他們在抗癌過程中所面對的壓力。本會沒有接受任何政府及公益金的資助,一分一毫的善款全賴個人或機構的捐助,以繼續支持各項免費癌症支援服務。 網址:https://www.cancer-fund.org/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