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成為本會最新粉紅大使

Breast cancer 2019_banner

 

最新「癌症基金會粉紅革命」粉紅大使:鄭秀文

很榮幸邀請到Sammi(鄭秀文)成為本會最新的粉紅大使!今年「癌症基金會粉紅革命」的宣傳口號是「Be Smart. Self-Check」,呼籲各位醒目女要記得自我檢查乳房。Sammi自己亦有定期請醫生進行乳房檢查,而且非常鼓勵身邊的朋友或家人進行定期身體檢查。

 

女士們,記得要跟住Sammi一齊「Be Smart. Self-Check」

乳癌是本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過去多年來,女性患乳癌人數越來越多,而預期未來數字仍會不斷上升。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18公布資料,2016年便有超過4,100*位本港女士新確診患上乳癌。

乳癌越早被發現,治療及存活率便越高。定期進行自我檢查及體檢,有助女性守護乳房健康。

 

Sammi身體力行呼籲全港女士們要定期檢查乳房

Sammi早前更為本會拍攝了全新一輯宣傳短片。片段中,Sammi和一班姊妹們,包括一位正在接受乳癌治療的患者一起進行呼籲,希望大眾支持乳癌患者,並鼓勵女士們要定期檢查乳房。全新的宣傳片將於9月及10月在無綫電視翡翠台和明珠台播出,請大家密切留意。

Sammi_Making of_02

Sammi_Making of_03

      

癌症影響每一個人,Sammi和很多人一樣也有身邊人患上癌症。她表示分別有朋友患上乳癌和婦科癌:「有一位患乳癌的朋友病例比較特別,因為乳癌復發,即經歷了兩次乳癌,而且擴散到身體其他部分,去到骨和肝,但奇蹟地做了多次化療後,最近一次檢查她竟然發現所有癌細胞都沒有了,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奇蹟,令人很振奮,所以真的不要輕言放棄。」

Sammi對身邊人患癌有很深刻的體會。「看到朋友患病的整個過程,對她的身體也有很大折騰,特別是完成化療後她的身體真的非常疲弱不適,坐在她身邊有很心痛的感覺,但同時我又感受到無論患上何種癌症,都應該要保持樂觀,並要對未來懷抱希望。」Sammi同時認為除了患者自己的心理質素,家人和朋友的關心及支持對患者來說也非常重要。就讓我們和Sammi一起,多關心和支持癌症患者。

 

自我檢查乳房三部曲

look

1. 觀察

仔細觀察乳房及乳頭,留意有否任何異常情況或變化。

Feel

2. 觸感

用中間三隻手指打圈觸摸,看看乳房有否硬塊或疼痛感覺,及皮膚有否變厚、出現皺紋、凹陷、泛紅、不尋常顏色改變。輕輕擠壓,觀察有否出現分泌物。

Compare

3. 比較

比較以往乳房的大小及外形,乳頭的變化,留意有否任何變異。

 

了解自己是否高風險人士

●  向你的家人了解是否有家族病史。若母親或直系親屬曾患乳癌,會增加妳患上乳癌的風險。

●  小部分的女性因遺傳帶有缺陷的基因而成為乳癌高風險人士,詳情可向醫生諮詢妳患乳癌的個人風險。但相關基因攜帶者也不用過份擔心,像已知會增加乳癌風險的BRCA1及 BRAC2基因,其在20宗乳癌個案中所佔的比例便少於1宗。

●  超過半數的女性乳癌患者年齡超過50歲。統計數字顯示,平均每15位香港女性便有一位於一生中(0-74歲)有機會患上乳癌*。

 

癌症基金會的乳癌支援服務

「及早發現,生機再現」女士們請謹記要關注乳房健康及定期自我檢查乳房。 癌症基金會自1987年成立,便為乳癌患者及其家人提供一系列的服務,由確診至康復全面關顧她們所需。本會除了屬下的五間服務中心及於本港主要七間公立醫院設立癌症病人資源中心外,還建立了龐大的病人自助組織網絡,當中部分便是專門為乳癌患者而設,讓患了乳癌的同路人可互相扶持和鼓勵。

若想了解更多我們的免費乳癌支援服務,或更多乳癌資訊,請致電本會諮詢熱線:3656 0800。更多乳房健康資訊,請瀏覽:www.cancer-fund.org/pink

 

*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18 (2016統計數據)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