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健康》抗癌路上不孤單 免費專業癌症支援

Free cancer care support

 

本港癌症發病率持續上升,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最新數據,2017年共有超過33,000位港人確診癌症,更是香港的頭號殺手。患上癌症,除了患者,其家人、親友等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而患者除了專注治療方案或搜尋藥物等資訊,伴隨而來還有一連串的工作、經濟、家庭、社交等問題。香港癌症基金會自1987年成立至今,一直免費為受癌症影響的人士提供專業支援及完備資訊,陪伴患者及其家人同行抗癌路的每個階段。

乳癌康復者黃女士和陸女士分別於2008年和2016年發現自己乳房有硬塊,其後確診乳癌,頓時感到晴天霹靂,亦自覺即將面對死亡。陸女士更接受了6次化療、30次電療及18次標靶治療,治療非常辛苦,感到又無力又孤單,幸好得到癌症基金會的幫助,共同渡過難捱的一關。

患癌後心理和生理上的適應

Psychological Support癌症基金會的關護團隊表示,患者在確診後心理和生理也要重新適應,亦可能由往昔的照顧者變為被照顧的角色。曾有一位四個月新生嬰孩的媽媽患上乳癌,擔心治療會影響哺乳的同時,亦憂慮會影響與新婚丈夫之間的關係。

癌症基金會會舉辦講座,透過過來人的經驗,向他們分享第一身的感想。亦會透過相關的研究報告,以及臨床經驗去幫助他們,為他們拆解身體治療上的迷思,有需要亦會轉介給該會社工跟進,為他們提供家庭輔導。同時會舉辦運動瑜伽班等,有益身心健康,乳癌康復者黃女士和陸女士均感覺這對治療過程很有幫助。

 

癌症基金會的服務

作為本地最具規模的癌症服務機構,香港癌症基金會屬下四間服務中心的專業關顧團隊,包括護士、社工、臨床心理學家、營養師、藝術治療師等等,提供實際、心理、家庭及朋輩等免費癌症支援服務,照顧患者及其家庭確診至康復全面的需要。

癌症基金會為受癌症影響的人士提供整全支援,適切的心理社交服務,除恆常的一對一諮詢等服務,還會提供各類型的復康護理講座及課程、治療小組、身心靈健康等活動,亦設有病人自助組織,讓同路人發揮朋輩支援力量。

Cancer Support Service

要治療癌症,無論是患者自己或是身邊的摯愛親朋,一定要對前路充滿希望,找對合適的支援,得到正確的資訊,可以幫助安穩走過抗癌路。

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可能為大家帶來焦慮,特別對癌症患者及照顧者影響更深。在這段期間,癌症基金會均盡力去為癌症患者提供支援,舉辦網上直播課程,內容包括療愈瑜伽、正念/靜觀、氣功及普拉提斯等等,讓患者可以安於家中做運動及療愈身心,一齊共渡難關。另外,癌症基金會亦會以網上視象形式及電話取代面談,與患者於疫情期間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他們在這艱難時刻也能得到適時的支援。

wellness

 

香港癌症基金會主要免費癌症支援服務:

●   一對一醫護及營養諮詢

●   心理、家庭及朋輩支援

●   治療小組、工作坊及身心靈健康課程

●   復康服務

●   特別支援年青及英語患者,與及家人患癌而受影響的小孩

●   熱線服務

●   緊急援助金

 

改寫癌症患者的生命

受疫情影響,癌症基金會在過去多個月無奈地取消了多項重要的籌款活動,對善款收入造成極大的影響。癌症基金會沒有接受政府及公益金的任何資助,一分一毫的善款全賴個人或機構的捐助。請立即捐款支持香港癌症基金會,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免費支援,確保抗癌路上不孤單。

香港平均每天約有86人患上癌症,請支持癌症患者及其家人活得更好,加入「癌症基金會之友」月捐計劃,捐款熱線:3667 6332。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