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窺探男士健康

2016年10月28日

 

showerhead-400

男士們,你有否關注自己下半身的健康?不少男士,特別已經「入5登6」的朋友,小便也會出現異常情況。而若出現以下症狀,更可能反映你的前列腺出現了增生或患癌等問題,應多加留意。

‧小便困難

‧尿流細弱

‧夜尿頻繁

‧經常突發性感到尿急,難以忍耐

 

其實對50歲以上的男士來說,前列腺增生十分普遍,絕大部份也屬良性。增大了的前列腺會壓迫尿道,令到排尿出現因難,雖然出現的症狀與前列腺癌十分相似,但兩者卻沒有直接關係。前列腺癌是因為前列腺細胞出現基因變異,成為惡性腫瘤,未必會導致前列腺腫大壓迫尿道,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出現。

男士小解後,亦可能會出現滲漏約一茶匙尿液的情況,引起不少尷尬,還有人會擔心是否健康出現問題。這其實屬於「尿後餘滴」,由於男性尿道較長,由膀胱口至小便出口長約20多厘米,所以小便後尿道仍然留有尿液是十分正常的,原理跟洗澡後關掉花灑一樣,放在地上仍有水流出,這時只需輕輕用手擠壓會陰,便能夠把餘尿擠出。一般而言,漏尿情況不屬於前列腺癌的症狀。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腺體,位於膀胱頸與尿道之間,形如合桃,分泌的白色液體與精子混和便形成精液。(鳴謝本文資料審核:何立言醫生)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