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研究項目
支援其他癌症伙伴

香港癌症基金會致力資助改善癌症服務和醫療設備

除了直接關顧癌症患者及其家人的需要,本會亦積極改善醫院環境,資助癌症研究和醫護人員的進修計劃。而我們的關顧團隊亦會到不同地方進行交流,希望藉此提高本港醫療質素,令受癌症影響的人士活得更好。

香港癌症基金會自1987年成立以來,為本地受癌症影響的人士提供完善的支援網絡。我們把多年的服務經驗和國內分享,並把屬下無縫癌症支援服務的理念及模式引入內地,不時與當地醫院合作和舉行癌症護理交流活動,希望以我們在本港累積多年的癌症服務心得,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香港新聲會

香港新聲會是一個提供朋輩及復康支援的病人自助組織,專門服務「無喉者」,即曾接受聲帶切除手術的喉癌患者。自1993年,我們開始資助新聲會到中國內地各地,進行交流及訪問活動。

由於缺乏復康支援,故此很多內地的無喉者,都不知道可以透過復聲訓練及輔助器材,在手術後重拾說話的能力。在香港新聲會義工的指導和鼓勵下,這些失去說話能力多年的無喉者,終於尋回失落的聲音。

新聲會的交流訪問意義重大,不但為內地的喉癌患者提供實質幫忙,更發揚「助人自助」的精神,鼓勵曾接受手術的癌症患者互相交流和幫助。

新聲會的足跡遍及中國多個重要城市,其中包括廣州、北京、上海、青島、成都、重慶、瀋陽、長春、天津、廣西、武漢及南昌。他們更在上海及武漢分別成立復康支援小組,加強兩地的交流和協助。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