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調高煙草稅50%

剛公布的《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零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必令反吸煙運動的支持者及提倡健康之士感到img_press07非常欣喜,

因為政府決定將本地煙草稅即時調高百分之五十,以回應醫學界一直促請政府調高煙草稅的訴求。

在今次調高百分之五十的煙草稅之前,政府上次調整本地煙草稅已是二零零一年。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最新財政預算案時表示:「為了公眾健康,政府決定即時把煙草稅稅率調高百分之五十。香煙的稅款會由每支約八角調整至約一元二角。政府亦會繼續加強推動戒煙及控煙的宣傳及執法工作。」

每年為數以萬計受癌症影響人士提供支援的香港癌症基金會相信,今次措施為反吸煙邁出重要一步,亦能有效防止年輕人染上吸煙惡習或繼續吸煙。香港癌症基金會主席羅莎莉女士表示:「今次增加煙草稅的決定意義深遠,對公眾關注及反吸煙運動有著重大影響,長遠來說有助減輕我們社區在癌症這個慢性疾病上的財政負擔。」

若想閱讀《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零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關於醫療衛生的部分,請按下列連結:http://www.budget.gov.hk/2009/chi/budget48.html

若想知道更多戒煙資訊,請瀏覽本會的反吸煙網站:
http://www.cancer-fund.org/stopsmoking/html/chi/index.html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