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十大卓越服務獎

香港癌症基金會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十大卓越服務獎

香港癌症基金會「傳頌愛‧展希望」社區同行家居關顧計劃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2013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勵計劃」十大越服務獎。

desktop_latest_news_img_news_7

社聯自2003年起每兩年舉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希望透過此計劃促進業界的專業交流,讓公眾進一步認識社會福利界的貢獻,今年計劃的主題為「策動社群參與‧創建共融社會」。

香港癌症基金會過去五年為體弱、獨居、缺乏支援的癌症患者提供家居關顧服務,透過身、心、社、靈四個層面的服務幫助患者提升生活質素,重建希望及肯定生命意義。

我們的家居關顧服務團隊由資深社工、註冊護士、臨床心理學家及已受訓的義工共同為患者提供免費支援服務,藉此關顧患者的心理及情緒上的需要。此外,我們亦為患者提供實質的援助,例如替患者購買必需品、預備飯餐、料理家務及陪診等。

香港癌症基金會高級服務經理李慧芬姑娘表示,家庭關顧是我們免費支援服務的重要部分,很高興這項服務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香港癌症基金會的使命是確保沒有人孤獨地面對癌症,故此我們發展這項外展服務,為一些體弱以致無法外出的癌症患者提供各項支援服務,讓他們在抗癌路上也不會感到孤單。這個獎項對我們的團隊是很大鼓舞,我們將會保持這份熱情、關愛及奉獻的精神,繼續為癌症患者服務,讓患者繼續活得精彩。

在過去一個財政年度,超過100名義工參與這個活動,我們亦為147名患者提供家庭關顧服務,提供越2,000次的家居探訪。

desktop_latest_news_img_news_7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