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乳房健康 定期自我檢查 「From Mi to We」

Be Smart. Self-Check

乳癌是本港女性最常見癌症,確診人數逐年上升。2018年便有超過4,618位本港女士確診患上乳癌*。「癌症基金會粉紅革命」為年度舉行的關注乳癌活動,藉此響應國際乳癌關注月,並提高大眾對乳房健康的關注,及為相關的免費乳癌支援服務籌募經費。粉紅10月,全城起動!一起關注乳癌及支持受乳癌影響的人士。

乳癌越早被發現,治療及存活率便越高,香港癌症基金會粉紅革命提醒女士們記得要定期進行自我檢查及體檢。

 

粉紅大使:鄭秀文

癌症基金會再次邀請到鄭秀文小姐(Sammi) 擔任粉紅大使,並拍攝全新關注乳癌宣傳短片,當中以「啦啦球」打氣作主題,呼籲大家與Sammi一同「From Mi to We」,由自己做起,再感染身邊人一起「Be Smart. Self-Check.」,齊齊發放粉紅力量。全新宣傳短片已上載至癌症基金會網頁。

「Be Smart. Self-Check.」

女性應時刻關注自己的乳房健康,若有異常情況,便應立刻諮詢醫生意見。癌症基金會邀請了內科腫瘤科專科醫生及香港癌症基金會執行會委員會成員曾詠恆醫生拍攝短片,以醫學角度為大家分享各種乳癌資訊,包括成因、治療及診斷。曾醫生會教授大家「自我檢查乳房三部曲」,包括觀察、觸感及比較。癌症基金會網站亦設有乳癌教育活動專頁,分享乳癌相關資訊。教育短片已上載至癌症基金會的網頁YouTube頻道Facebook專頁

Check check check

了解自己是否高風險人士

  • 若母親或直系親屬曾患乳癌,會增加患上乳癌的風險。
  • 小部分的女性因遺傳帶有缺陷的基因而成為乳癌高風險人士。相關基因攜帶者也不用過份擔心,像已知會增加乳癌風險的BRCA1及 BRAC2基因,其在20宗乳癌個案中所佔的比例便少於一宗。
  • 超過半數的女性乳癌患者年齡超過50歲。統計數字顯示,平均每14位香港女性便有一位於一生中(0-74歲)有機會患上乳癌。*

* 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20(2018統計數據)

香港癌症基金會的乳癌支援服務

癌症基金會自1987年成立,為癌症患者及其家人提供一系列的免費支援服務,由確診至康復全面關顧他們所需。而癌症基金會除了在中環設有專為乳癌及婦科癌患者提供針對性支援的婦女服務中心,屬下還有其他三間服務中心及於本港主要七間公立醫院設立癌症病人資源中心,當中還建立了病人自助組織網絡,部分專為乳癌患者而設,讓患了乳癌的同路人可互相扶持和鼓勵。了解更多乳房健康資訊。

Pink gift請捐款支持我們持續擴展的免費乳癌支援服務。只需捐出港幣150,您便可為一名剛完成乳癌手術的患者送上乳癌復康包,當中包括照顧患者手術後生理及心理需要的物品及資訊,協助她們面對治療及復康的種種問題。為表謝意,凡捐款港幣150元或以上可獲贈粉紅紀念品乙份。立即捐款

淋巴水腫關護服務免費乳癌支援服務主要包括:  

1. 醫護及營養諮詢服務 – 改善患者營養和整體健康狀況

2. 情、性健康工作坊 – 幫助患者認識性在親密關係中的重要性,透過技巧和練習適應治療後性功能的轉變

3. 藝術治療 – 協助患者釋放被壓抑的情緒和學會自我接納

4. 個人形象工作坊

5. 朋輩支援 -設立乳癌患者康復支援網絡,結合各個乳癌病人自助組織,讓同路人相互交流經驗和心得

6. 乳癌復康包 – 送予在醫院剛完成乳癌手術的患者

recovery pack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