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癌症風險

2017年4月25日

 

本港患癌人數近年屢創新高,很多人談癌色變,其實有沒有想過改變日常習慣,已能降低患上癌症的機會。

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至少三分之一的癌症個案可以預防。有效降低癌症風險的方法包括遠離煙草、避免酒精、健康飲食、運動、注意體重、減低從工作和環境接觸到有害物質等等。其中煙草是全球癌症死亡的單一最大可避免風險因素,估計造成全球約22%癌症死亡,故戒煙絕對是維持健康的首要動作。

良好的生活習慣亦有助降低癌症風險,而調整飲食便是其中一個重要又可行的方法。每天最少進食兩份水果和三份蔬菜,對抵抗多種癌症起到保護作用,相反要減少進食紅肉,特別是加工和醃製肉類。而相關的飲食習慣更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由今天開始,便實行健康飲食。

超重和肥胖與多種癌症有關,如食道癌、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和腎癌。除了飲食,有規律的中等强度體能活動明顯對健康有莫大益處。

 

 
煙草是全球癌症死亡的單一最大可避免風險因素,估計造成全球約22%癌症死亡。(網上圖片)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