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癌協服務中心

2018年2月12日

 

香港癌症數字屢創新高,近來每年新確診癌症患者超過3萬人,可見癌症支援服務需求將愈見殷切。

近日,香港癌症基金會的第五間癌協服務中心將於中環正式投入服務,期望向更多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新中心主力針對重返職場及年輕癌症康復者的需要,並為任何有需要人士提供癌症資訊和專業諮詢服務。中環癌協除了設有專業護理及營養諮詢、復康課程、剪髮及假髮借用服務和經濟援助等實際支援外,還備有情緒支援,提供臨牀心理及社工專業諮詢服務、癌症適應課程和心理治療小組協助受癌症影響的人士。這裏亦設有年輕及在職患者支援服務和英語關懷小組,充分發揮朋輩支援力量。

中環癌協服務中心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5號室,歡迎任何受癌症影響的人士到訪或致電服務熱線尋求協助。癌症基金會同時積極舉辦各類型的公眾教育活動,提高市民對癌症的關注,鼓勵大眾實踐健康生活,大眾可瀏覽本會網頁了解更多癌症資訊。

香港癌症基金會成立於1987年,以確保沒有人會孤獨地面對癌症為服務宗旨,所有服務均為免費,期望每一個受癌症影響的人士,無論是患者、家人或照顧者,均可獲得最適切的免費專業支援。除了在香港各大主要公立醫院內設立癌症病人資源中心,基金會屬下還設有癌協服務中心(中環新中心以外,其餘分別設於黃大仙、天水圍、北角和葵涌),為癌症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免費的多元專業關顧服務,照顧他們實際上、身體上及情緒上的需要,減低在抗癌過程中所面對的壓力。

香港癌症基金會是全港最有規模的癌症機構,免費為癌症患者及其親屬提供完備資訊及專業支援。

服務熱線:3656 0800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