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燈或室內日曬

甚麼是太陽燈或室內日曬

太陽燈是一個會釋放紫外線的儀器(約95% UVA及5% UVB,3% +/-),用來照射皮膚,可製造人工古銅色的效果。一般的曬燈機由數盞發亮的燈組成,其中混雜磷光劑,以廣照的射線釋出紫外線,以仿照太陽光的效果。

而室內日曬,是利用紫外線令皮膚變成古銅色。而它釋出的紫外線強度,比陽光猛烈的大白天還要多出三倍!

古銅色的肌膚並不代表型格,更不代表健康,反而代表皮膚已受紫外線損害。

任何紫外線都會損害皮膚,並增加患皮膚癌的風險,即使沒有被灼傷,皮膚曬黑已是受損的徵兆。皮膚灼傷或曬黑,更代表皮膚細胞已被損壞。

世上沒有所謂的「安全日曬」。研究顯示,30歲前經常曬太陽燈的人士,患上黑色素瘤皮膚癌的機會,較常人高出足足75%!

請緊記室內日曬的風險,別再曬太陽燈!別要因為一時有型,而影響一生!

按此收看YouTube短片──皮膚癌患者Clare Oliver自白(英語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