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以下為參加者常見問題,如有個別查詢,歡迎致電:3667 6383

Q1

朋友如何贊助自己?

成功登記的參加者將擁有個人籌款專頁,您可以把相關網址轉發給親朋摯友或同事,邀請他們成為您的贊助人。透過簡單選項,即可完成網上捐款程序,支持您的善舉。您還可以在籌款專頁隨時查閱自己的最新籌款成績。

Q2

由登記完成至籌款專頁運作,需時多久?

我們需要不多於兩個工作天,便可處理您的申請及開通您的個人籌款專頁。我們隨後會將您個人籌款專頁的資料透過電郵發給您,相關電郵有可能被系統自動移至「垃圾郵件箱」或「雜件箱」,所以在參加SOBERMAN後,請經常檢查該等郵件箱。

Q3

朋友最遲可於何時作出贊助捐款?

您的贊助人可於2月12日(星期一)或以前,透過您的籌款專頁進行網上捐款。

Q4

為甚麼在活動完結後,我的籌款專頁仍然運作?

因為您可能會遇到遲來的贊助,為此即使您已完成1月份「零酒精」的挑戰,我們仍會保留您的籌款專頁運作直至2月12日。

Q5

如何查看是否有人贊助自己?

在您的籌款專頁,將會列明您的贊助人名單及贊助金額,您可以隨時查閱最新籌款進度。

Q6

贊助人的捐款可獲收據以申請稅務扣除嗎?

在香港,港幣100元或以上的捐款可申請稅務扣除。在收到有關善款後,我們會把電子收據電郵給您的贊助者,以便日後申請稅務扣除。

Q7

活動期間,可以更新我的籌款目標或籌款專頁內的相片嗎?

您可以隨時更新籌款專頁的內容。只要登入網頁,輸入密碼,便可根據指示進行有關修改。網頁內的任何變更均需獲得本會核准,而審批需時不多於兩個工作天。

Q8

「酒精收費」如何運作?

我們明白在某些社交或慶祝場合難免要「飲兩杯」,所以若您在「零酒精」挑戰月期間遇到非飲不可的場合,您可捐出港幣100元,作為贊助自己的「酒精收費」。

Q9

我的個人資料會用於其他用途嗎?

香港癌症基金有嚴格的保護私隱政策,並竭力管理和保護您的個人資料,按此了解我們的「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