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先生

“香港癌症基金會屬下的免費服務,中心的社工及醫護人員給予我實用的資訊”

何先生

「雖然父母及兩位兄長均因癌症去世,我已有心理準備患癌的機會較其他人高,但我確診前列腺癌時只有52歲,我仍然感到很震驚、憂慮及害怕死亡。

由於手術後有機會導致失禁,我感到非常憂慮。幸而經網上搜尋後得悉香港癌症基金會屬下的免費服務,中心的社工及醫護人員給予我實用的資訊,讓我更了解甚麼是前列腺癌及治療後的副作用,我獲得了支持及感到安慰。在癌症基金會協助及家人的支持下,我逐漸接受現實,積極治療癌症。此外,與同路人的傾談及分享,大大減低手術後遺症的困擾。同時我亦參與了中心的工作坊,調節心理及情緒的需要。

我相信很多男性與我一樣不願意討論健康問題,只專注工作並以家庭為先,現時我知道健康是非常重要。我呼籲所有男士,若身體有任何異樣或對前列腺有任何疑問,應立即諮詢醫生的意見。

現時我為免費癌協服務中心擔任義工,以自身抗癌經歷為其他前列腺癌病友提供電話輔導服務。我學懂享受生命、珍惜所有,不再浪費時間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