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康復者與太太「夫妻檔」 攜手靠舞蹈散發正能量

 

 對於男性而言,前列腺癌是不可忽視的威脅。2019年,前列腺癌屬香港男性十大致命癌症的第四位*[1]。Prostate cancer

 

崔鉅勳是一名前列腺癌康復者。他於2011年確診,起初因為前列腺肥大而求醫,及後進行抽血檢查的時候發現異常,經醫生檢查後確診患上前列腺癌二期。期後崔先生接受手術治療,順利出院。

 

癌症康復後,崔先生得知香港癌症基金會的服務,除了參加氣功及遠足等等課程和活動之外,他更加入了音樂治療小組,透過音樂紓發內心情緒,放鬆身心。

 

可惜,眼見丈夫受到病魔折磨,一直陪伴在旁的崔太患上抑鬱症。於2014年,機緣巧合之下崔先生得知癌症基金會有一個特別為前列腺癌患者而設的「前路無阻」計劃,於是邀請妻子一起參加「舞出活力婚姻」研習班,在課堂上學會了跳不同類型的舞蹈。

 

崔太太一向喜愛跳舞,但是因為另一半患病,顧不上自己興趣。二人一起參與相關課程之後,不單令到夫婦關係更見親密融洽,同時亦協助崔太太逐漸走出陰霾,攜手與伴侶積極面對眼前挑戰。回想當年,崔太太也十分感謝癌症基金會的幫助,令她得以重新振作。

 

崔氏夫婦不約而同地從長期的舞蹈訓練當中發現和對方如此合拍,更在「舞出活力婚姻」研習班上與其他學員分享,期望能夠以自身抗癌經歷鼓勵其他人。

 

除了參與不同課程,崔先生亦有為基金會作不同義工服務,包括接聽病友來電,以同路人身份與病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崔先生亦曾捐出五幅他的國畫作品,更把籌到的善款全數捐給癌症基金會,期望發揮自身影響力幫到更有需要人士。

 

*資料來源: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 2021 (2019統計數據)

[1] 2019 年香港癌症統計概覽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