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癌症基金會年度慈善籌款活動「抗癌大步走」

香港癌症基金會年度慈善籌款活動「抗癌大步走」

線上舉行鼓勵更多市民參與   一步一希望同行攜手抗癌

籌得善款撥捐支持免費癌症支援服務與本地癌症科研計劃

 

SFC poster

 

2022114日(香港)- 根據醫管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最新數據,2019年本港癌症新增個案再達新高,錄得超過3萬5千宗,按年上升3%。隨著患癌人士數目上升,為了患者在未來可獲得更適切的治療和支援,香港癌症基金會每年亦會舉辦「抗癌大步走」,籌募經費以支持本地癌症研究項目及該會的免費癌症支援服務。「抗癌大步走」是癌症基金會的標誌性籌款活動,繼上年移師至線上舉行後,今年再接再厲,期望喚起公眾對癌症的關注,與及集合眾人之力完成3,000萬步,藉此籌得港幣300萬元。

「抗癌大步走」慈善步行籌款活動已有26年歷史,今年更得到兩位鉑金贊助商,包括美新環球有限公司(Mason Global Limited)及羅氏大藥廠香港有限公司(Roche)鼎力支持。歡迎大眾於2022年3月內自由選擇以步行、跑步、行山、跳舞或騎單車等等的形式,完成至少6,000步 (約5公里路程)的挑戰。活動並無限制具體時間和地點,參加者可以自由選擇合適路線參與挑戰。活動期間,參與人士可以累積步數,並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pp)記錄完成的總步數,最後截取App內顯示總步數的畫面,然後登入「抗癌大步走」專頁上傳截圖以確認完成活動,及供癌症基金會核對記錄。

乳癌康復者鄧寶釧女士從2012年確診開始,一直使用癌症基會的免費支援服務,包括參加療愈瑜伽與藝術治療課程,更是「抗癌大步走」的忠實支持者。鄧女士非常感激癌症基金會一路以來的幫助,期望自己可以回饋基金會。自2014年起,她連續多年參加「抗癌大步走」,希望出一分力,幫助有需要的癌症患者。至於唐家霖先生,早年朋友因為癌症而離世,從這次的經歷當中體會到癌症患者的無助。於2007年至2020 年,唐家霖從不間斷於自己教授的舞蹈班踴躍組隊,邀請學生一同支持「抗癌大步走」,並且以其部分教學收益支援低收入的學員,好讓他們也能參加活動,身體力行支持癌症患者,讓他們知道自己永不孤單。

SFC  

SFC Tee

 

「抗癌大步走」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截止,大眾可以個人或家庭/團體形式參與,亦能透過網上捐款直接支持活動及癌症基金會的工作。欲知更多詳情,歡迎瀏覽活動網址:www.cancer-fund.org/sfc,或致電3667 6333查詢。

報名之後,癌症基金會亦鼓勵參加者廣邀親友一同參與活動,共襄善舉。在遞交全數贊助善款後,參與者將可獲贈由服裝

品牌DETERMINANT設計,全球領先紡織及服裝技術企業溢達集團贊助的「抗癌大步走」活動紀念T恤。

「抗癌大步走」所籌得的善款將會用作支持本地癌症研究項目及癌症基金會免費癌症支援服務,歷年來已經資助多項重要的癌症研究計劃,包括香港常見的大腸癌、鼻咽癌和肝癌等研究,致力為本地癌症患者改善治療及生活質素,對於每位癌症患者而言有著極大意義。今年所籌得善款將資助香港大學遺傳性腸胃癌支援中心研究,大家的參與及支持能進一步建設一個更健康及癌症受控的未來。

 

 香港癌症基金會「抗癌大步走」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活動日期:  2022年3月
 參加費用:

 每位12歲或以上人士:每人港幣500元

(包括報名費港幣100元 及 最低籌款額港幣400元)

 每位11歲或以下小童:報名費港幣100元
 網上報名:  www.cancer-fund.org/sfc

 

*每位兒童(11歲或以下)均需有一位成人陪同,方可參加。

*已經提交的報名費以及善款均不會退回。

 

諮詢熱線
電話: (852) 3656 0800                                                                            

 

捐款熱線
一般捐款電話:(852) 3667 6333
每月捐款電話:(852) 3667 6332                                                                            

  1. 問題或意見:請到您的意見與我們聯絡
  2. 捐款查詢:[email protected]
  3. 傳媒查詢:[email protected] 
  4. 籌款活動查詢:請見支持我們